High-In Maths(數學)適合P1-P6學生 可插班

很多學生會計算加減乘除四則算式題,但卻不懂解數學應用題;遇到文字較多的問題或有一點難度的數學題時,更是束手無策。究竟是什麼不懂?學生自己也說不出。隨著學習的問題增加,學習的興趣同時下降,繼而在學校的數學成績一落千丈。故此,我們必須針對問題所在,從學生的解題策略著手,發展高階思維,開發其潛能,培養其正確態度,建立數學意識。這樣,學生才能真正學會獨立思考及分析,從而對自己的數學學習建立目標,產生學習期望。

課程目的及特色

本中心邀請幾位致力研究小學數學教學的學者,設計了一系列的解題策略課程,讓小朋友在導師的引導下,培養思考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  1. 基本算式訓練:
    1. 訓練學生基本運算技巧(直式及橫式)
    2. 鍛鍊學生計算速度
  2. 解題策略:
    1. 讓學生掌握基本的解題步驟
    2. 指導學生善用適當的解題策略(如分析、簡化、列表、圖解等等)
    3. 提供一系列的解題訓練,以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並貫串整個應用題學習的過程
  3. 思考題訓練:
    1. 以數字圖形邏輯等推理練習,訓練學生未來的邏輯推理及系統思考能力

課程大綱

  1. 解題策略訓練
  2. 堂上應用題基礎訓練
  3. 解決個別數學難題時段
  4. 適量家課練習

課程師資

經驗導師、具教署註冊導師/大專/大學畢業教師等資歷

上課地點

電話: 23912543(Mon-Sat 09:30-18:00)
旺角塘尾道64號龍駒企業大廈2樓B2室